close

       原廣司.jpg

       樓上有空中小徑,由此可繞車站頂層一圈,底下是懸空的,以側邊的支架固定,像我這種稍有懼高症的,第一次走時,不免手心冒汗,不過這種略帶刺激,實則十分安全的經驗,務必嘗試。這也是俯瞰京都的另一個地點,高度和視野雖不及京都塔,但另有一番味道,另一個重點是,不用花錢。

       空中小徑一般的起點都是由拉麵小路開始,這邊聚集了許多家日本各地的知名拉麵,都各有風味,老實說我吃過的三家(京都博多、大阪),沒有一家不喜歡的。一般人說日本當地的拉麵太鹹,要一邊灌開水,甚至要倒開水下去稀釋,我沒有這種感覺(不過我知道關西的口味比較清淡,關東口味比較重,對拉麵有沒有影響,我就不確定了),雖然它一旁有開水或麥茶可以喝,但我卻不是為了過鹹而喝它,而是在這熱天裡,一邊配著免費的冰麥茶,實在快活。倒是在台灣的花月嵐拉麵號稱是移植自日本,才真的讓我覺得過鹹,不如在京都的任何一家。

       京都車站一旁是整棟的伊勢丹百貨,配合著階梯地形,形成了有趣的斜切式的構造,手扶梯也不是一般往復的Z字型,而是一路接續攀高,我對逛百貨公司本來興趣不大,不過逛逛比較高樓層那些有京都特色的紀念品倒是不錯,至於2008年有看到名產禮品展,不過那些專供送人的禮盒實在高「貴」,不是我們下得了手的。

       不過如果想揀便宜,地下室美食街一定要去,日本商店都早早關門,到七點美食街就會促銷出清。帶點小菜回旅館,配水果酒喝,真是旅途的一種享受。

       至於要買酒的人,地下層的名產區,2007年還沒聚集成區,2008年已經有許多選擇,而且價錢跟你去當地買其實差不多,並沒有因為百貨公司就抬高價錢,這跟台灣倒是蠻不同的。

       左側則有手塚治虫世界(規模沒有寶塚的大,但還是值得一看,如果不想花門票,外頭有人物立像,如原子小金剛、怪醫黑傑克等,隨你開心照個過癮,不用搞破壞即可),另外,一旁還有京都劇院以及樓上的Granvia飯店,這兩者比較少會用到,一來價格不菲,再者,來京都當然是欣賞更京都味的東西,劇院2007年來的那次是演歌劇魅影,2008年則演西城故事,都是日文版的!

      總之,京都車站是京都又一個深入人心的東西,就像其他令人雀躍的代表物一般,雖然不像五重塔這麼令我亢奮,但在「我們這一家」劇場版看到京都車站時,心中一樣充滿了欣喜。

:放上原廣司照片(右),以表示敬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x0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