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p-book.jpg 

我還蠻喜歡這樣的書,誰叫我是個沒耐性的人。是關於日本的短文集,全書分為「飲食」、「奇人趣聞」、「文化探源」、「潮流」四個部份。

 

作者是藍秀朗,香港人。香港哈日的人也不少,這位先生算得上是其中的日本通。

 

原本是發表在報紙上,所以每篇都有一個主題,字數不多,很容易閱讀,而且很多都是即時或是第一手的訊息,不是什麼文化的大論,是了解當下日本的好參考。

 

再者,我喜歡它的原因是有些心中未解的疑惑,在這本書中都湊巧得到了解答。例如:「松」、「竹」、「梅」餐的分類,價位有何不同,銷售的狀況,店家的心態,哪種比較划算等等(其他詳細內容,老實說我有些淡忘了,記性衰弱者的悲哀)。

 

這本書是圖書館借的,老實說我不會買來收藏,因為看過就好。不過聽說香港已經出版到匠味日本5了,但台灣似乎沒人代理,不然我還蠻想看看後面幾本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x0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