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f.jpg 

就像面對一個自己喜歡的人或事物,有時會擔心當初的感動或愛意還在嗎?京都也會讓我這樣想,只是她一直沒讓人失望。

 

第三次去京都了,去的時間越來越長,不過永遠有計畫中的事情來不及完成,雖然不是故意的,但每每留下的這些缺憾卻成為再去的動力之ㄧ。

 

其實我喜歡的京都基調是閒散而優雅的,所以雖然忍不住跟人分享京都的美好,但心裡頭卻希望獨佔這樣的美好。人群有時會成為另一種感動的來源,但人聲雜沓、摩頂接踵終究不是我的最愛。

 

京都不是多大的城市,但每當你厭煩了眾多的人群,你便可以轉入巷中,享受另一種氣息。很多市鎮都會搞個模範街道,但京都宜於散步的街道實在很多,所以自然就沒了這種名稱。

 

我不清楚京都發展的現況,雖然京都的觀光人口已經是多的嚇人,但是否是贏家通吃的局面呢?

 

有時候走在一些冷清的街頭,雖然舒服,沒有觀光客的鬧語喧嘩,只有當地居民最平實的生活互動。

 

看著他們的商店街振興協會賣力的弄些活動,並不會覺得他們是在撈錢,反而會讓自己覺得如果不在這邊消費,似乎會有些許的罪惡感。

 

跟「奧丹」同樣位在南禪寺附近的湯豆腐店,「聽松院」竟然關門了(難道只是以訛傳訛?),讓我滿訝異。所以有時候在京都花錢會讓我覺得,我不單單是在揮霍購物的欲望,而是在資助一項文化資產、維護一個傳統技藝般。

 

是不是我想太多了?

 

不過不管是不是我想太多,能讓我這麼想,也不得不佩服京都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x0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