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yoto_City_Bus.jpg 

京都太美好,卻讓人不自覺挑惕起她來。這種心態或許就像人會挑剔美女一般,一方面是期待很高,一方面是雞蛋裡頭挑骨頭,至於醜女就不用細究了。(這樣說話會被罵嗎?只是比喻)

 

公車誤點了幾分鐘,公車司機不是這麼有禮貌(所謂沒禮貌並非他對我無禮,只是下車時忘了向乘客致意),我會有些生氣或是覺得這不是我認識的京都,顯然我太龜毛了,在台灣很多事都馬虎隨便,沒什麼標準不是嗎?

 

幸好京都總是不會讓你累積不悅。

 

在臺灣出去玩的時候,常常期望大於實際,廣告文宣處理的美美的,到了現場卻發現不過爾爾,但日本常常是實際超過期望,至少那些知名景點是如此,像北野異人館、明石大橋都讓我有這樣的感覺。

 

那些驚喜會消弭人的不悅。

 

京都是內斂而低調的,那份內斂低調本身便吸引著人,但撥開它之後,卻給妳額外的驚喜,像去中村樓就是這樣的經驗,至於是怎樣的驚喜,另外再寫一篇文章分享吧!儘管朋友嫌女侍的笑容太少,跪坐著送客的姿態太虛假,不像一般日本人自然愉悅的身段。但我想這也是他對京都的挑剔吧!

 

京都太美好,讓人不自覺又挑剔起來。

 

 

註:這幾天回台中家,不方便上網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x0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