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午看了咖啡時光,老實說我沒有特別喜歡,因為我層次太低嗎?缺乏主軸、削弱劇情就等於生活化嗎?當然也不是完全沒有主軸,只是散漫的很,或許也是因為我被一般電影養壞了胃口!總之,相較之下,我喜歡小津安二郎勝於此。

有人說「泡咖啡廳讓他的一天,打上幾個分號,重新讓自己的生活reset,轉換不同的mode。」或許這邊的咖啡時光指得就是這些生活中接續,且單純美好的小時光,但這樣的片名不禁讓人想嗅聞幾許咖啡的氣息,只是罔如。片名似乎更適合改成「電車時光」,因為不斷的拍出從一地移動到另一地的交通鏡頭,但,又都是空鏡頭,沒有拍出特別的人味。有人或許會說電車的流動有象徵的意義,或是男女主角交會的那個鏡頭也別有深意,但……。

家人互動的部分,拍得太冷,雖然藉由不全然落於語言的互動和鏡頭來顯現每個人的情感,似乎有台灣人情感的影子,也可能是日本式的,但總覺得太壓抑了些。

侯導當然是個很有想法的導演,但是有時候淺薄如我,急切卻落入無頭蒼蠅狀態的我,或許要多去體會才能夠了解!但想到要再去體會,又卻步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x0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